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称中国海军已逼近第二岛链 时间比预想要早

2014-06-07 14:49: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近日发文称,中国在钓鱼岛所从事的不只是海上巡逻,而且也包括军事性的活动。中国海军向小笠原群岛、关岛、塞班岛至巴布亚新几内亚一线的第二岛链逼近,比日本预想的要早。

日本《产经新闻》6月4日发表文章:中国军队逼近第二岛链(作者日本帝京大学教授志方俊之)。文章写道,5月,中国的潜艇接连3次潜入日本西南群岛毗连区航行。在钓鱼岛(日方称尖阁诸岛)周边,中国公务船“侵犯”日本领海已成家常便饭。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海军舰艇还曾用火控雷达照射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中国所从事的不只是海上巡逻,而且也包括军事性的活动。

潜艇接连通过日本西南群岛毗连区,并不只是因为钓鱼岛问题。从纯军事的角度加以分析,急剧膨胀的中国海军的活动范围正在超越冲绳、合湾、菲律宾至文莱一线的第一岛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