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俄罗斯引三战:欧美八国吓傻 联合国成挂牌

2014-06-09 09:3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会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导火索? 日前,围绕乌克兰东部亲俄居民的抗议活动,俄乌两国纷纷在双方边界集结兵力,准备一搏。对于乌政府出兵剿杀其东部亲俄居民,俄罗斯总……

  乌克兰会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导火索?

  日前,围绕乌克兰东部亲俄居民的抗议活动,俄乌两国纷纷在双方边界集结兵力,准备一搏。对于乌政府出兵剿杀其东部亲俄居民,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护心切,置西方高压制裁威胁于不顾,毅然增兵俄乌边界,并通过军演予以警告、震慑。

  面对普京的咄咄逼人,西方的制裁似乎也坚挺了起来。他们要通过自己对俄罗斯越来越严厉的制裁,给乌克兰的基辅政权撑腰,使其成为阻挡俄罗斯地缘利益重新扩张欧洲的一堵墙。力挺乌克兰对其东部亲俄抗议活动用兵,这是原先脱俄入欧国家——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国,观察西方救主能否为其提供可靠安全保护的一块试金石。如果这次西方在强悍的普京面前再次认怂,势必引发他们内心的一片恐慌,也势必加速美国霸权的衰落。所以,美俄角逐乌克兰,双方都必须强势出击。

  原本西方希望通过经济制裁,逼迫普京退让,但他们失败了。现在,欧美只剩下孤注一掷,加大制裁这一对俄施压工具了。在对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的访问中,奥巴马仍念念不忘用电话游说他的西方七国伙伴,对俄进行更严厉的制裁。这种制裁,很可能引发俄罗斯和欧盟之间爆发一场“经济战争”。然而,仅仅依靠这种西方貌合神离的经济战争,显然不会使普京“投降”。经济战争的手段用完了,有人担心欧洲甚至可能面临一场依靠军事力量对决的战争风险。
俄罗斯引三战:欧美八国吓傻 联合国成挂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