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奥巴马认怂服软 在中国划红线全都打水漂了

2014-06-09 09:32: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日本前接受书面专访时表示,钓鱼岛属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范围之内。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的记者会上,奥巴马再一次重申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日本前接受书面专访时表示,钓鱼岛属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范围之内。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的记者会上,奥巴马再一次重申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

  奥巴马两次表达这样的态度,频率是够高的,说明他或许真的有心帮助日本“保护”钓鱼岛。虽然奥巴马辩解提到要协防日本,并不等于美国就钓鱼岛问题对中国划下了新的红线,但实际上就是想对中国划下红线,想吓阻中国,逼退中国。

  日本急,看起来美国比日本还急。日本急的是,日本从中国掠夺的领土将要吐出来了;美国急的是,美国不断走下坡路了,中国却在上坡路上昂首阔步。能不急吗,怪不得要对中国下绊子了。

  话说回来,美国如此高调地张扬,就真的能够帮助日本守住钓鱼岛吗?看一下究竟,可以知道美国划下的“红线”不过是一张空头支票,且由着日本去一时地空欢喜,空雀跃吧。毕竟麻雀就是麻雀,怎么说都比不得鸿鹄的。

  美国的立场,认为日本有钓鱼岛的行政管理权,并没有承认钓鱼岛的主权属于日本。因此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要保护的是所谓日本对钓鱼岛的管理权。但钓鱼岛的现状是,中国的海警船、中国的飞机频繁地到钓鱼岛区域去巡视,行使中国的管辖权,日本并没有实际控制钓鱼岛。美日安保条约无法阻止中国舰机的巡视,钓鱼岛并不在日本的实际控制之下,美国又何来的“保护”?若要往上追溯,事实上,中国早在千百年前就已经跨过了“红线”。
奥巴马认怂服软 在中国划红线全都打水漂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