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台军放话:菲律宾再嘴硬 南攻舰队就要大兵压境

2014-06-07 11:26: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今天站出来,不是作秀,我告诉大家,要求的就一定要做到,不做到,绝不干休!”对被害渔民家属的承诺,台湾领导人马英九这次确实是说到做到。

在取得初步胜果后,马英九当局步步紧逼,派舰队直抵菲近海

“我今天站出来,不是作秀,我告诉大家,要求的就一定要做到,不做到,绝不干休!”对被害渔民家属的承诺,台湾领导人马英九这次确实是说到做到。72小时内满足4项要求的通牒,遭菲律宾“打折”回应后,台当局马上启动了第一波对菲制裁,并发出第二道通牒。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对菲实施的3项制裁是:冻结菲籍劳工赴台、召回驻菲代表、要求菲驻台代表回国。马英九认为,对于台方提出的正式道歉、赔偿损失、严惩凶手、启动渔业协议谈判的要求,菲政府授权不够、诚意不够、反复不定。

截至5月15日下午6时,由于菲方仍未能满足台湾当局提出的上述要求,台方已采取第二波共8项对菲制裁措施。同时,台海空军已进入待命状态,排水量近万吨的“基德”级驱逐舰起航前往台渔船遇袭海域。台湾《自由时报》称,台湾海军舰队将对菲“大兵压境”。国民党“立委”廖正井说,“军演要尽快举行,‘海巡署’和海军只要遇到菲方船只,就要查扣!”显然,在菲律宾方面服软后,台当局乘胜追击,打出了一套漂亮的政经、军事组合拳,目前已经取得了对菲斗争的第一轮胜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