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英媒发布世界空军报告:中国2新机试飞增势显著

2014-06-09 09:32: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不久前,英国飞行国际网站刊发了《2014年世界空军力量》特别报告。该报告称,美国军事预算削减和中东地区冲突严重影响了世界空军的发展...

  不久前,英国飞行国际网站刊发了《2014年世界空军力量》特别报告。该报告称,美国军事预算削减和中东地区冲突严重影响了世界空军的发展,但亚洲、美洲和俄罗斯等地区的空军力量仍实现了净增长。而去年最受关注的战机当属F-35。

  地区危机凸显空军需求

  报告指出,世界各国空军在应对突发状况时显示了新的特点。其中包括多国空军为法国军事干预马里局势提供支持,及对菲律宾受台风影响地区进行救灾援助。2013年新年仅仅过了一周后,巴黎同意受到围攻的马里政府的请求,对马里局势进行军事干预。法国在随后4天时间内向非洲增派了数架“阵风”战斗机,完成了持续9个半小时的打击任务。在此过程中,法国空军得到了包括来自美国和几个欧洲国家的战术和战略运输机、空中加油机和空中预警机的支持。

  尽管法国迅速打击了马里一直威胁推翻政府的武装分子,但是维持该国安全局势长期稳定仍任重道远。当前,法国也在向非洲和联合国维和部队移交责任,但其仍然在该国留有军事力量以备不测。法国及其盟友在几次军事行动中的合作效果十分不错。两年前,这些国家就在对利比亚进行干预中进行了合作。这种情况也出现在北约领导的阿富汗军事行动。

  尽管各国已经就2014年撤军达成了共识,但主要国家在过渡期间仍将对阿富汗政府提供支持,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维护局势安定的责任将逐渐由阿富汗军队承担。从空军角度看,进展呈现复杂态势。西方正在向阿富汗提供20架EMB-314“超级巨嘴鸟”军用涡桨飞机;美国空军在2013年2月对这款飞机进行了第二次测试。阿富汗空军的战术运输机机群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例如,随着最近引入的C-27A停飞,一些运输任务将由2架前美国空军的C-130H承担。

  从美国自身看,国会强制的预算削减可能会带来长期的不利影响。为了削减开支,空军可能会彻底退役一款飞机,如费尔柴尔德公司的A-10对地攻击机,这款飞机在阿富汗战场的作用正在不断弱化。

  美国空军在2012年接收最后一架F-22战机后,今年已开始对C-17战略运输机进行最终测试。波音还向印度空军交付了首批5架C-17,所有生产工作将会于2015年在加州的长滩完成。尽管面临军费削减的困境,华盛顿仍然对任何潜在对手具有巨大优势。这里根据飞行国际网站在线机群和miliCAS数据库的信息,对160个国家的现役空军力量进行了分析。

  亚太地区总体规模上升

  总而言之,2014版世界空军力量报告列举了几乎所有63000架军用飞机。这包括现役的50700架以上战斗机、特种作战飞机、空中加油机和运输机、武装直升机和教练机。另外,还有6800多架军用飞机的订单或订购意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