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红四方面军的妇女团血战后全军覆没

2014-06-07 16:24: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32年底,红四方面军由鄂豫皖苏区西征入川,开辟川陕苏区。川陕苏区在发动工农群众参军参战的同时,掀起了妇女解放运动。4.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00万的川陕苏区...

  

  红四方面军的到来,对广大川陕地区的妇女来说,犹如黑暗中划破长空的闪电

  1932年底,红四方面军由鄂豫皖苏区西征入川,开辟川陕苏区。川陕苏区在发动工农群众参军参战的同时,掀起了妇女解放运动。4.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00万的川陕苏区,妇女有200多万,而参加苏维埃革命斗争的青壮年妇女,多达30万人。

  旧社会的川陕地区妇女,一直过着水深火热的日子,其地位之低下,劳动之繁重,生活之悲惨,较之男子尤甚。无论在经济、政治、文化上,她们均受封建礼教束缚,一切屈服于男权社会,含辛茹苦,充当生儿育女的工具。川北民谣“只有男州没有女县”和“马有笼筒猪有圈,婆娘有个男子汉”,就是对当时妇女地位的真实写照。川北农村还普遍有娶童养媳的习俗,更使妇女遭受翁婆虐待,挨打受骂。川陕地区的妇女处于哀告无门、走投无路的境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