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印媒热炒中国入侵 称一士兵曾被解放军“打死”

2014-06-07 11:33: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印度媒体上,如果要排列哪个题材在涉及中印关系的报道中出现率最高,那一定非“中国军队‘入侵’”莫属。并且印度媒体上所挖掘出来的中国军队“入侵”方式在不断翻新。

今年4月以来,印度媒体连续炒作中国军队“入侵”新闻

“中国媒体对印度的报道16.2%属于积极信息,消极报道只占1%;而印度媒体涉华报道9.5%为消极,4.2%是积极报道……”近日,有中国媒体针对中印媒体的相互报道,调研并发布了这样一组数字。

“谢天谢地,虽然印度对华负面报道的比例比起中国对印度负面报道1%要高出不少,但它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数字。”印度媒体人考尔小姐说道。她在日前出席由印度观察家基金会与中国媒体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印媒体对话”上发出如是感慨。

正当本报记者在思考为什么感觉印度媒体对华负面报道似乎比“9.5%”高得多时,来自被一些中国人誉为印度“最反华报纸”《印度时报》的记者阿绍克·马利克“抢先”进行了一番解读。“虽然印度媒体对华报道中积极的和中性将近90%,但是它们大多被放在报纸的不显著版面,而消极报道比例不多,但却总是占据印度报纸头版,因为媒体要取悦市场和读者。”他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