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日媒评美国防预算方针:强调海空战力牵制中国

2014-06-07 14:3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25日报道,美国防部长哈格尔24日发布了2015年度(2014年10月—2015年9月)国防预算方针。方针反映出美军重视亚太地区的战略思维,其重点在于提高美海空军的作战实力以及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25日报道,美国防部长哈格尔24日发布了2015年度(2014年10月—2015年9月)国防预算方针。方针反映出美军重视亚太地区的战略思维,其重点在于提高美海空军的作战实力以及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读卖新闻》评论称,美方此举意在牵制中国的海洋发展战略等。

  F/A-18战机在布什号航母训练

  据报道,美国防部长黑格尔在24日的记者会上强调,“今后要将焦点放在亚太地区上,继续向该区域转移部队”,并表示,美国陆军数量将减少到从二战前至今的最小规模,但有分析指出,驻日美军的数量将有可能保持不变,此次的国防方针对日本安保环境的影响是有限的。

  《读卖新闻》认为,美国维持11艘航空母舰的现状,意在牵制中国的海洋发展战略。另外,从驻日美军主力的海空军、海兵队兵力规模仍大致依照现行计划安排来看,老化装备的退役、废除等将成为预算削减的主要措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