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抗日军民击毙日军饭冢大佐:日寇报复血洗村庄

2014-06-07 16:2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中国东北北部一个叫做土龙山的地方,成千上万的农民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移民侵略,保卫家园,毅然拿起武器,同敌人展开了长达六年的艰苦斗争,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上...

  

  东北抗日义勇军

  在中国东北北部一个叫做土龙山的地方,成千上万的农民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移民侵略,保卫家园,毅然拿起武器,同敌人展开了长达六年的艰苦斗争,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悲壮的一页。这就是震惊中外的“土龙山农民反日大暴动”。

  日本计划向中国东北大量移民,依兰为首批移民定居点

  1931年底,东北绝大部分城市和交通线被日军占领。为消化其侵略成果,建立和巩固在东北的统治地位,同时也为了减轻日本国内的经济危机,日本关东军首脑机构于1932年1月召开“满蒙法制及经济政策咨询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以加藤完治为代表的政客、学者系统地提出了向东北移民的主张:日本向满洲移民是大和民族的“民族膨胀运动”,其中心是必须实行农业移民,这是决定日本能否成为东洋强国的关键;日本农业移民必须采取自耕农政策,只有这样才能使大量日本人迁往满洲定居;农业移民的重点应安置处于“土地饥饿”状态下的农民的次子、三子,特别应从满洲驻军的退伍兵中优先选拔;对移民要事先进行培训,使他们具有“忠君爱国”精神;设立移民机构,日本政府对该机构给予资金支持。他们的主张基本上为关东军所采用。1932年2月,日本关东军制定出《移民方策案》、《日本移民案要纲》和《屯田兵制移民案要纲》三个文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