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美军在二战中第一次遭遇的日军“死亡冲锋”

2014-06-07 16:11: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太平洋战争期间,日军不仅通过奇袭“珍珠港”重创美国太平洋舰队,而且一度占领美国阿留申群岛西部的阿图岛和基斯卡岛,这是自1812年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后唯一一次国土沦陷。

  在太平洋战争期间,日军不仅通过奇袭“珍珠港”重创美国太平洋舰队,而且一度占领美国阿留申群岛西部的阿图岛和基斯卡岛,这是自1812年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后唯一一次国土沦陷。美军随后展开反击,经过一场惨烈的两栖登陆战,取得全歼日本守军的胜利,揭开了美军在太平洋战场上局部反攻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这次作战中,让美军首次见识了日军“死亡冲锋”和“集体玉碎”的疯狂。

  偷袭珍珠港成功后,日军在半年内席卷西太平洋和东南亚等地。面对如此辉煌的战果,日本联合舰队总司令山本五十六仍不放心,因为他清楚地认识到,依靠雄厚的物资优势,美国迟早会夺回战争主动权。因此,他一直在寻机再来一次类似偷袭珍珠港的决定性行动。

  1942年4月18日,16架美军B-25轰炸机空袭东京,尽管只造成微小损失,但在心理上震撼了日本朝野,日本军部迅速责成山本五十六制订新的作战计划,以期消除美军对日本本土的威胁。5月5日,日军大本营发布《第18号命令》,下达“米号作战”计划,要求同时夺取中途岛和阿留申群岛的西部(两个目标相距约5000海里),扩大防御圈。


二战时期的日本空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