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蒋介石曾对中共破口大骂:勾结日寇还与其相依为命

2014-06-07 16:1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国共内战爆发初期,蒋介石对中共用日军战俘打内战的做法相当排斥,甚至有点恼火。蒋介石将中共称呼为“共匪”,并称:共匪与日寇相依为命,以保护后方基地。

蒋介石日记 资料图

本文节选自《国共双方内战中如何使用日军战俘》  作者:谌旭彬 原载于靖江网

在内战初起之时,及双方酣战期间,蒋介石曾一度相当排斥直接用日军战俘打内战,故而曾对阎锡山留用日军战俘的做法非常恼火。

阎锡山战后留用大量日军帮其守山西,蒋介石为此相当恼怒

日军投降之时,由于“在华北除第二战区的阎锡山军以外,几乎再无拥有战斗力的国民党军,同大部分日军对峙的是八路军”,阎锡山自感“依靠山西军独自的实力,抵抗八路军、确保整个山西是困难的”,因而曾“千方百计地要求日军的残留和合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