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此时提出琉球问题 有两层深意向日施压

2014-06-07 15:58: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和琉球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小鬼子太可恶,不打不足以解恨!希望钓鱼岛和琉球群岛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人民日报5月8日刊文指出,《马关条约》签订时,台湾以及附属诸岛(包括钓鱼岛列屿)、琉球等被日本夺走。但二战后,《马关条约》被废除,日本承认了《开罗宣言》等规定,因此不仅台湾及其附属诸岛(包括钓鱼岛列屿)、澎湖列岛要回归,琉球问题也将可再议。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和琉球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在二战后小日本承认了开罗宣言等规定,也就等于承认了琉球群岛主权归属于中国。二战后,美帝用心险恶,将琉球和钓鱼岛的管辖权交付给日本,造成了今天这种局面。可以说整个事件中,是美帝一手在操纵。现在也一样,为了遏制和围堵中国的崛起,美帝想借助小日本之手来阻止中国走向强大,怕中国影响他的霸主地位。

作为中国政府的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此时提出琉球问题,不得不说用心良苦。以前中国的军事专家只是以个人名义发表过类似意见,现在中国最大的官媒发出这样的声音。传达了中国未来收复领土的信息,个人观点认为,在中日钓鱼岛争端激烈的时候,中国抛出这样的言论,无疑是想向小日本传达两个信息。一是希望小日本在钓鱼岛的问题适可而止,不要将中国给逼急了,现在中国只是主张钓鱼岛主权,如果小日本再不收敛,中国将会强硬地采取武力手段连琉球一并收回。第二种意思是给未来收复琉球留下伏笔,现在对琉球的主权提出异议,等将来有实力后再重复今天的主张,为今后收回琉球打下基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