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抗日战争结束后东北遭苏军占领 肆无忌惮不输日寇

2014-06-07 16:10: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抗日战争结束后,苏军以非常小的代价驱逐了关东军,同时也占领了整个东北。当时中国军队不在东北,所以东北日常的治安就由苏军来维持,谁料苏军也对我国进行抢掠施暴……

国民政府关于苏军在东北施暴的漫画

1945年雅尔塔会议后,斯大林决定出兵东北对日作战,试图恢复沙皇俄国在东北的势力范围。

1945年8月,苏军在三日内以极小的代价驱逐了关东军,占领了整个东北。此时,中国军队都远在南方,东北的日常治安由苏军来维系。起初,东北民众对苏军表示欢迎,可是从苏军进入东北开始,就有官兵开始放纵。他们不仅对战败的日本人进行抢掠施暴,而且骚扰中国百姓,特别是抢东西,强奸妇女两项,造成东北民众的恐慌。

抗日战争结束后,国共争夺东北,时任中共中央东北局委员伍修权被委派到东北执行任务,据他回忆,苏军在东北“有的纪律相当坏”:“苏联红军在东北国东北的部队,有的纪律相当坏,……在沈阳的大街上,时常见到酗酒的士兵。苏军卫戍司令部不得不用卡车巡查,将这些醉汉和破坏纪律者一一拉去坐禁闭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