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英寻宝队赴缅甸挖掘二战喷火式战机

2014-06-07 16:22: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支寻宝队伍定于5日从英国启程前往缅甸,寻找可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埋藏在地下的数十架英国战机。

  获缅甸政府批准独家“寻宝”

  据新华社电 一支寻宝队伍定于5日从英国启程前往缅甸,寻找可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埋藏在地下的数十架英国战机。

  寻宝活动组织者戴维·坎道尔现年63岁,农场主,飞行爱好者,喜欢前往坠机地点搜寻飞机残骸。

  他4日在伦敦举行记者会,说为这次寻宝行动策划将近20年。他从朋友皮尔斯那里首次听说这批英国“喷火”式战机的故事。

  皮尔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参加一次聚会时,两名美国二战老兵告诉他,他们战时是工兵,受英国委托,在缅甸当时首都仰光一座机场内挖一个大坑,埋藏战机。

  坎道尔在杂志上登广告,寻求更多线索,获得一些目击者回应,包括英国老兵库姆。按照库姆的说法,他看见工兵们把飞机装在大小如同双层公共汽车的木制箱子里,放入一个大坑。

  有雷达探测数据佐证

  坎道尔说,他对这个故事深信不疑,除老兵和缅甸当地居民证言,还有航空照片和雷达探测数据作为佐证。他说,雷达探测结果显示,地下大约8米深处有飞机大小的物体。

  “我们可能轻易地让现存‘喷火’式战机的数量翻一番。”他说,“在‘喷火’式飞机的世界,这好比发现(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陵墓。”

  《英国武装力量》手册编辑查尔斯·海曼同样乐观。“那里埋藏着某种东西的可能性大。”他说。

  不过,同行的考古学家安迪·布罗克曼持怀疑态度,预测即使有所发现,战机“完全可能”已经破烂不堪。

  坎道尔击败其他竞争者,去年10月获得缅甸政府批准,独家寻找这批战机。他说,耗费17年游说缅甸当局。

  按照协议,如果他们发现战机,半数将归缅甸政府所有,一家当地企业获得20%,其余战机归坎道尔。“我要驾驶其中的一架。”他说。(惠晓霜)

  “喷火”式战机在抵御德国纳粹轰炸英国本土的战斗中表现出色,成为一代名机。英国共生产大约2万架“喷火”。不过,二战末期喷气式战机开始亮相,“喷火”过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