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彭德怀将仅剩的胃药送老乡 自己病发喝石灰水

2014-06-07 16:1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40年,彭德怀得知老战友急性肠胃炎发作,亲自前往探视。彭德怀将自己珍藏的药品全部献给老战友,自己则在回去的路上胃病发作也无药止痛。后来还将自己买来的胃药送给了老乡。

本文摘自《老年生活报》2013年5月6日第6版作者:佚名原题为:彭德怀忍病让药救乡民。

1940年夏季的一天,彭德怀得知远在黎城县西井村的老战友滕代远急性肠胃炎发作,病情十分严重。他马上通知卫生部派出最好的医生前往救治。由于放心不下,他还把自己珍藏的肠胃药全部带上,亲自前往探视。

彭德怀见滕代远脸色蜡黄,出现浮肿,十分焦急。滕代远见彭德怀带了自己备用的珍贵药品亲自前来探视,心情格外激动,紧紧握着这位老战友的手道谢不止。

由于总部工作繁忙,彭德怀不能久留。临走时,他把带来的药品全部留下了。来去匆匆,吃不好,睡不好,在回去的路上,彭德怀的胃病又犯了。开始的时候,他还能勉强骑在马上,使劲用手按着胃部坚持一阵,到后来,疼得脸上汗珠直冒。他实在支撑不住了,才在警卫员的再三苦劝下,在一个村子里下马休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