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小学数学题难倒副教授爸爸 博士教授好友也不会

2014-06-07 21:07: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道题你会吗 写几道进位加的算式,先把两个加数各位上的数相加,再把和各位上的数相加,然后把相加后两个和相减。例如57+25=82、5+7+2+5=19、8+2=10、19-10=9、358+169=527、3+5+8+1+6+9=32...

  这道题你会吗

  写几道进位加的算式,先把两个加数各位上的数相加,再把和各位上的数相加,然后把相加后两个和相减。例如57+25=82、5+7+2+5=19、8+2=10、19-10=9、358+169=527、3+5+8+1+6+9=32、5+2+7=14、32-14=18。再写几道这样的算式,算一算,比一比,看有什么发现?

  顾大松,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正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被一道数学题难住,顾大松拉上当工程师的妻子一起研究,却同样发现不会做。他无奈之下只好上网发帖求助。谁想到,一大圈教授、博士生、工程师朋友七嘴八舌,也没能答到点子上……

  二年级数学题难倒副教授

  “我家小朋友这道作业题他做不出来,我也做不出来,哪位大侠帮个忙?”5月5日晚上9点半,顾大松在自己的微博和微信里打上了“哭泣”的表情,半卖萌半认真地向朋友们求助。

  他手机拍摄的这道题内容显示,这是一道要求学生寻找规律的算术题。出题者先是举了两个范例,做出了几组加减法,然后要求学生也模仿这个范例算一算,并从中找出这个算法的规律。

  “光看题目本身我就晕了。”顾大松说,题目中诸如“进位加”、“各位”、“相加后的两个和相减”的描述,就让他在脑子里慢慢绕了一下,但之后还是费了不少劲回头再想。接着他随便找其他数字算了一下,得出了一个“10”的答案。“我感觉算出来的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只好找爱人来试试。”他表示,自己虽然是法学副教授,但毕竟是文科生,他的爱人是某知名通讯公司的工程师,学的是理工科。

  谁知道家里的工程师仔细看了题目,也是没辙。“爱人说要不你发到网上去求助一下吧。”顾大松只好拿出手机来,把题目发到了微博微信上。

  题目上网难倒一片“专家”

  大学老师上网求解小学题目,这让顾老师的朋友们乐不可支。热心朋友们马上开始看题帮忙,有人还在家里掏出纸笔来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