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小贩家中突遭变故向城管求助 获捐款万余元

2014-06-07 21:07: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曾经因为摆摊占道和城管周旋几个月的卖粥商贩,在家中遭遇困难求助无门时,鼓起勇气,向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四中队队长赵峥发了条求助短信。执法队员得知情况后,为其捐款一万...

  曾经因为摆摊占道和城管周旋几个月的卖粥商贩,在家中遭遇困难求助无门时,鼓起勇气,向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四中队队长赵峥发了条求助短信。执法队员得知情况后,为其捐款一万多元,并三次到该商贩家中探望。

  【事发】

  家中突遭变故 商贩向城管求助

  “叔,我是聂庄村拆迁困难户虎玉花的女儿,我喜得千金还在坐月子,正当我高兴之时家里突如其来的祸事,让我不知所措,油锅着火了,人严重烧伤,敬爱的叔叔帮帮我们吧……”

  4月30日晚上8点左右,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四中队队长赵峥在夜班执勤时,收到一条来自辖区女商贩孙琪的求助短信。5月1日一大早,赵峥就带着队员前往孙琪的家里探望,得知孙琪家中出现了重大变故。

  据孙琪介绍,4月10日,她生下一女,考虑坐月子期间家中无人照顾,便费尽周折请来了远方的堂哥堂嫂前来照顾。

  4月28日中午,孙琪的堂嫂在做饭时,因一时大意油锅着火,引起燃气管道爆炸,导致脸部毁容,身体大面积烧伤,而堂哥的一条胳膊也严重烧伤。

  孙琪一下子觉得天塌下来似的。在走投无路下,她想起了赵峥,便尝试着发了条求助短信。孙琪没想到,赵峥很快人就上门来了。

  【结识】

  为多卖些粥 曾和城管发生过争执

  每次见到赵峥,孙琪都会称呼一声“赵叔”。说起和赵峥的结识,孙琪说是因为一场“争吵”。

  21岁的孙琪是个困难户,妈妈得了软骨病,无法站立;爸爸和弟弟都是先天性智障,生活无法自理。

  2012年6月,孙琪带着一家人在郑州市黄河路与东明路附近的一个小区租了一间房子,妈妈的病,每月需要1000余元的医药费,而家中生活费来源仅靠村里的每月900元补助。为补贴家用,孙琪在纬五路上的省胸科医院周围摆摊卖粥。因长期占道经营,孙琪曾多次与赵峥“交锋”。

  “她当时很不配合我们工作,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赵峥说,去年11月30日,在一次清查行动中,所有的商贩都已离开,唯独孙琪一家摊位不走,他们之间还发生了争执,僵局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才得以解决。

  赵峥了解到孙琪家中的情况后,在去年12月底,主动和辖区办事处领导沟通,把两个最好最大的摊位免费提供给孙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