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英国修订犬类法案 恶犬伤人致死主人可获刑14年

2014-06-07 21:08: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恶犬伤人致死案件在英国屡见不鲜,且受害者多为儿童、孕妇等弱势群体。英国近日修订《危险犬类法案》,据此在恶犬伤人案中,狗主人将面临的最高刑罚从...

    近年来,恶犬伤人致死案件在英国屡见不鲜,且受害者多为儿童、孕妇等弱势群体。英国近日修订《危险犬类法案》,据此在恶犬伤人案中,狗主人将面临的最高刑罚从两年有期徒刑增加到5年有期徒刑,如果恶犬伤人致死,狗主人将面临最高14年的有期徒刑。此外,新的修订案还填补了此前的法律空白,使得恶犬伤人案即便发生在私人场所,受害者也有权提起法律诉讼,狗主人也必须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现行法律难有震慑作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自2005年以来,英国被狗咬伤入院者每年均达数千之众,甚至已有20例被狗咬伤致死的案例出现。然而根据此前的法律,在英国恶犬伤人乃至致死的案例中,狗主人最高只需承担两年的监禁刑罚,或数额不等的罚款,或两者并罚。

  有不少英国民众认为,这样的判罚起不到震慑作用,应该修改现行《危险犬类法案》(Dangerous Dogs Act,1991年开始实施)严惩未履行看护责任的狗主人。

  此外,现行《危险犬类法案》还有一则条款备受诟病,即如果狗在公共场所袭击他人,如咬伤人甚或致死,狗主人会受到法律惩罚,但如果袭击事件发生在私人场所(如家中),狗主人则不会受到法律惩罚,受害者及其家人也无法据此提起法律诉讼。

  宠物主人最高获刑14年

  为此,英国修订《危险犬类法案》,从严追究恶犬伤人及致死案件中宠物主人的责任。据《每日邮报》报道,自今年5月起,实施了20余年的较为宽松的《危险犬类法案》将获得修订,今后如果恶犬伤人,狗主人将面临的最高刑罚从两年有期徒刑增加到5年有期徒刑;如果恶犬伤人致死,狗主人将面临最高14年的有期徒刑。

  此外,得益于受害者家属长达数年的呼吁,根据修订后的《危险犬类法案》,今后恶犬伤人及致死案件即便发生在私人场合,受害者及其家属也有权提起法律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