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媒:中国“超美”仅是一个标题噱头

2014-06-11 17:35: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上周,媒体报道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且比预想的更快。这些报道源自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

  据5月9日报道,【美国政治网站5月6日文章】题:中国叫板美国?成熟点吧!(作者 美国里弗特怀斯研究所所长扎卡里·卡拉贝尔)

  上周,媒体报道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且比预想的更快。这些报道源自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

  真的是这样吗?

  这样的报道实在令人不安。如果你真的认为世界是有关产量大小和富裕程度的一块零和馅饼,那么中国的崛起对美国的繁荣的确是一种威胁。但这其实是一场成人世界的沙盒游戏(指可以在一块较大的区域中自由跑动做任务游乐的游戏,核心是“自由与开放”——本网注)。中国人不会玩,我们也玩不转。

  此外,正如很多人最近所注意到的,这个故事没那么简单。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仅是一个标题噱头。它被广泛演绎成美国正在迅速溃败,中国是美国最大的经济和军事威胁。

  衡量经济体不应像是两个人拿出自己的钱包,数谁的钱多或比较银行对账单。经济产值仅是近年来才开始被衡量的。将一国的GDP与另一国作比较,这样的做法在统计上切实可行。然而,即便如此,也不应将一国的GDP与另一国直接进行比较。

  平均而言,在美国的生活成本比在中国更高,而在瑞士的生活成本也比在美国的更贵。由于认识刭这一点,统计学家一直在对GDP数值进行调整,以使其体现不同的购买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