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英国《金融时报》:世界杯考验巴西现政府

2014-06-11 17:35: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7日报道,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世界杯足球赛就要开幕了,东道主巴西队将在6月12日的圣保罗揭幕战上对阵克罗地亚队。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7日报道,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世界杯足球赛就要开幕了,东道主巴西队将在6月12日的圣保罗揭幕战上对阵克罗地亚队。当然,这是在假设届时体育场已经完工——目前它仍在建设中。但不管怎样,这项最高级别的足球赛事貌似将不止决定谁是世界上最强的足球之国,它很可能还会给巴西的总统选举(第一轮选举于10月5日举行)带来关键性的影响。

  过去3个月里,现任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民意调查支持率从47%大幅跌至36%。每天的头条都能见到新麻烦:最近的热点新闻是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受到反对党派发起的双重攻击。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巴西最大企业,总统对其青睐有加。

  这家部分国有的石油公司被指在投资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间炼油厂时算错了数字。根据该公司总裁玛丽亚•格拉卡斯•福斯特(Maria das Graças Foster)向参议院作出的证词,那是一笔“糟糕的商业交易”,但她同时表示,该集团向卖方多付的金额并没有达到批评者所指控的程度,而且一项内部调查也没发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员工有不当行为。这笔交易达成时,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董事长不是别人,正是罗塞夫。

  这家公司还卷入了一起相关的洗钱丑闻,总统所属政党的一名资深成员受到牵连,本月被迫辞去国会下院副议长的职务。他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一直在配合警方对相关指控的调查。

  罗塞夫总统已表示,如果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相关的任何不当行为指控被证实确有其事,这些行为将受到“最大力度”的惩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