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德媒:西方难以摆脱对华依赖 90%资源来自中国

2014-06-11 17:36: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西方很难减少在某些领域对中国的依赖。显而易见的例子是稀土:中国已在2011年宣布显着减少稀土出口量。当时中国满足了全球对这种高科技原料95%的需求...

  

  资料图片:3月28日,中国首家稀土交易所正式开盘,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工作人员在现场介绍交易平台运营内容。

  外媒称,西方很难减少在某些领域对中国的依赖。显而易见的例子是稀土:中国已在2011年宣布显着减少稀土出口量。当时中国满足了全球对这种高科技原料95%的需求。中国提出的理由是,本国工业对稀土的需求大幅增加,于是,稀土价格狂涨。欧盟、日本和美国随后向世贸组织提交起诉书,它们认为这违反了各国商定的世贸规则。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5月13日刊文称,稀土价格纠纷显示了中国人对稀土的准垄断以及世界其他地方是多么依赖中国。美日欧和其他国家承诺,在开采这种高科技产品必需的原材料方面不再听任中国摆布,它们将迅速实现自己开采。但自那以来并未取得多大进展。

  文章称,稀土并不稀罕,许多国家都有稀土资源。但提取稀土金属被认为是劳动密集型工作,还会留下有毒垃圾。因此,当上世纪90年代中国大幅扩大稀土生产并向世界廉价提供稀土后,大多数工业国家关闭了自己的采矿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