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日媒:日本不认真反省战争 终遭世界“孤立”

2014-06-11 17:35: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不仅引起中韩等国的强烈反对,连美国都与日本产生嫌隙。日本《朝日新闻》刊文指出,因为日本从未认真反省战争,所以无法取信东亚,更招致美国的失望...

  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不仅引起中韩等国的强烈反对,连美国都与日本产生嫌隙。日本《朝日新闻》刊文指出,因为日本从未认真反省战争,所以无法取信东亚,更招致美国的“失望”,以致被整个世界“孤立”。

  日本从未向亚洲各国发自内心地道歉

  文章指出,自2013年年末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以来,短短几个月时间内日本便被进一步孤立。其根本原因是,对于过去的战争,日本没有向亚洲各国发自内心表达道歉的“坚定”。

  文章分析,日本要与东亚各国构筑稳定的关系,除了认真“谢罪”之外别无他法。这是战后世界秩序中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动摇的原则。

  但就日本而言,称得上从真正意义上向东亚各国进行道歉的只有1993年涉及随军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1995年承认侵略战争的“村山谈话”以及2005年继承这些谈话的“小泉谈话”。而近年来,政治家们反复对这些谈话的内容表示出质疑和排斥,亲手瓦解着至今为止构筑起的信用。

  日本在自己所处的东亚如果不能与各国构筑稳定的关系,就只有依靠美国。因此,当美国说出“失望”二字,也就意味着日本在世界上都处于孤立状态。文章指出,同为战败国的德国,反复对过去的错误进行道歉,如今已经在欧盟扮演重要的角色,与日本的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