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日刊:亚洲经济或将沉寂三年

2014-06-11 17:34: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亚洲经济将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世界各国在目睹了过去10年亚洲神话般的增长势头和潜力后,往往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在发达国家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不断膨胀的亚洲经济似乎已

  “亚洲经济将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世界各国在目睹了过去10年亚洲神话般的增长势头和潜力后,往往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在发达国家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不断膨胀的亚洲经济似乎已成为一种希望。但现在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中国泡沫经济的破灭是迟早的事;印度经济也在停滞的泥潭中艰难跋涉。得益于消费拉动的东盟经济的“增长齿轮”也出现了磨损,货币危机的苗头若隐若现。值得注意的是,亚洲经济已步入了增长的休整阶段,这种休整甚至有可能持续3年。

  “亚洲内需”急剧萎缩

  中国泡沫经济的破灭已不再是征兆的问题,而是日益迫在眉睫。

  如果单纯是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那么还能指望东盟和印度等次一级的引擎能发挥作用,尽管其规模还相对较小。但关键是,现在第二和第三个引擎也开始出现了问题。2月下旬,泰国的汽车销售出现了急剧下滑,对在东南亚投资的日本制造业造成了很大冲击。

  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这三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到了东盟的七成。去年以来,三国同时出现了贸易收支恶化、外汇储备减少、本国货币对美元汇率下跌的现象。

  欧债危机爆发后,发达国家市场趋于萎缩,受此影响,东盟向中国和印度的出口也相应减少。中国需求的减少对东盟造成了意想不到的打击。因为印尼出口的40%、马来西亚出口的25%、泰国出口的20%都是面向中国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