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港澳台 > 正文 >

香港占中死士登广告给中央发信诉求“真普选”

2014-06-07 10:46: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占中死士钱志健策动香港70多名金融界人士,23日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发出给中央领导的公开信,诉求所谓真正普选。

  “占中死士”钱志健策动香港70多名金融界人士,23日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发出给中央领导的公开信,诉求所谓真正普选。不过有香港金融界人士2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钱志健根本无法代表香港金融界,绝大多数金融界人士反对“占中”。

  网上称他为“假金融人”

  据香港明报新闻网报道,“占中死士”钱志健策动金融界人士,23日在某香港媒体和英国《金融时报》刊登给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公开信。这封题为“香港人对中国共产党的十个诉求”的文章称,香港主权移交后“香港政府越来越远离市民的需要,造成了社会上广泛的深层次矛盾,使香港的竞争力大为削弱”,“香港现时的政制已成为了香港长远发展的绊脚石,亦是分化社会、妨碍和谐的祸根”。公开信提出十点诉求,包括履行中英联合声明,支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停止干预香港行政事务,并称香港已具备推行全面普选的条件,应订立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真普选制度”。有报道称,联署信由6名“金融界核心人士”提出,70多名金融界人士参与。

  钱志健到底何许人也,香港《文汇报》日前揭其老底,说他自称是资深对冲基金经理,一直以金融界人士自居,并热衷“占中”。去年4月,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开始接触部分中环人或金融界人士推销“占中”,钱志健主动约见他了解情况。其后,包括钱志健和郭乃弘等10名所谓“占中行动首批死士”名单出笼。去年6月,钱志健出席“占中”首个商讨日,与多个反对派政党和组织联系;紧接着7月1日,他参与“民阵”发起的游行,之后又与约20个反对派团体为“占中”举办第二次商讨日。近期,钱志健又在中环为绝食者“撑场”,声称金融界正酝酿参与第二波绝食行动。《文汇报》称,网上流传着一幅“假金融人,真反对派”的图片,揭示钱志健与反对派社交圈关系密切,“凸显钱志健的社交圈主要围绕反对派,和金融界关系疏离,其意见只能代表反对派……与其为伴的金融界人士凤毛麟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