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坤宁宫怪象:明清皇帝的第一任皇后结局都是悲剧

2014-06-05 16:44: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许多人或许都认为,皇帝是古代最为尊贵的人,那么他的妻子定然也是富贵幸福的。其实不然,尤其是明清时期,皇帝的第一任皇后大多都没有什么好结果。

坤宁宫(资料图)

明清五百余年的坤宁宫,多不安宁。有明277年间,无论在南京皇宫坤宁宫,或是在北京皇宫坤宁宫,抑或是在其他宫殿生活过的第一任皇后,有清296年间,无论是在兴京(今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赫图阿拉汗王宫,或是在盛京皇宫清宁宫,抑或是在北京皇宫坤宁宫生活过的第一任皇后,他们的命运并不都是像命理家所预言的那么富贵,也不像老百姓想象的那么幸福。

明朝坤宁宫皇后的夫君,就是乾清宫的16位皇帝。他们是很不好记的。分作三段,会好记些。

第一段:洪(武)、建(文)、永(乐)、洪(熙)、宣(德)五位皇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