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称化武袭击是叙政府军所为 已掌握证据

2014-06-11 17:34: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4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一宣布,美国政府已搜集相关证据并推测本月在叙利亚一座被反对派控制的城市内被使用的有毒化学试剂有可能是氯。 美国国务院发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4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一宣布,美国政府已搜集相关证据并推测本月在叙利亚一座被反对派控制的城市内被使用的有毒化学试剂有可能是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简·萨基称,美国政府目前正在搜寻在卡法尔泽塔市使用的有毒工业化学品的相关信息,目前调查搜集到的资料显示叙利亚政府军是使用这些化学武器的元凶。

  萨基指出,根据俄美两国为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库签订的协议,列出了禁止叙利亚政府拥有的化学武器清单。但氯气不在清单优先处理化学武器的行列中。

  萨基还表示,美国政府仍在为日前叙利亚发生的使用化学武器事件做进一步调查,“我们不应忘记,叙利亚政府以前都犯下过什么样的罪行”。

  萨基解释说,美国政府“正在与在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一方的领导人严正交涉,我们将与负责监督落实销毁化武进程的国际禁化组织展开合作,并阻止所有可能发生的违规行为”。

  叙利亚政府遭指责

  本周一一群反对派活动家宣称政府军对Telmns进行的氯气轰炸造成一名儿童死亡,数十人窒息,一周前位于哈马郊区的城市卡法尔泽塔也遭受了相似的氯气轰炸袭击。

  此外反对派还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上周再次袭击叙首都大马士革并使用化学毒气,并公开了急救人员对四名中毒者实施急救的视屏。反对派公开表示,该次袭击发生在大马士革的Harasta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十二月联合国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去年八月在大马士革使用的沙林毒气有可能在Jobar区以及其他几个区使用,其中就包括被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姑塔郊区。该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亡。

  姑塔化武事件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指责,为此美国政府准备对大马士革实施军事打击,但该计划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签订销毁化学武器库的协定后被取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