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乌克兰“地区公投”难解乱局 务实对话才是正道

2014-06-11 17:35: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11日,乌克兰东部要求独立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730万人于当地时间8时开始投票,决定是否独立。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卢甘斯克州选举委员会称投票率已经将近80%...

  5月11日,乌克兰东部要求独立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730万人于当地时间8时开始投票,决定是否独立。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卢甘斯克州选举委员会称投票率已经将近80%,顿涅茨克州选举委员会称其投票率将近70%,计票结果将于12日正式公布。乌克兰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称,公投结果对乌克兰领土完整和国家体制不会有法律影响。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代主任谢尔盖·帕申斯基表示,在东部地区进行的“反恐行动”进入最后阶段,并取得一定成果。分析认为,“地区公投”不能解决乌克兰危机,只有各方真心对话,才能找到和平出路。

  地区公投与军事行动同步进行

  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公投”投票于当地时间8时开始,持续到当天22时。这两个州的民间武装声称,如果“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要求独立的公投获得通过,将会组建名为“新俄罗斯”的国家。在公投中两个州提交公投的问题都只有一个,而且内容相同,即“您是否支持关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家独立的决定?”

  据俄媒体报道,虽然上述地区的民间武装力量加强了安保措施,但投票过程并非一切平静。在顿涅茨克州无产者区一个投票点,一名手持枪支的男子对着天花板扫射,不过并没有人员伤亡。

  在这两个州进行全民公投时,乌克兰政府军正在东部紧锣密鼓地组织大规模反恐行动。11日,卢甘斯克州选举委员会成员莉莉娅对俄新社记者表示,目前乌克兰国民近卫军的装甲部队已经从哈尔科夫州调至卢甘斯克州,总计有45辆装甲车,部署在该州的北部地区。当日,乌总统办公厅代主任谢尔盖·帕申斯基表示,进行公投的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等城市进行的“反恐行动”进入最后阶段,政府军摧毁了当地分离武装分子的基地和岗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