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德媒:世界经济将出现“换岗”

2014-06-11 17:35: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普通中国人很少会注意到这一点,投资者也表示怀疑。世界银行不久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大概在今年年底就将超过美国...

  据5月9日报道,【德国《世界报》网站5月6日文章】题:中国将美国推下经济王座(作者 丹尼尔·埃克特 霍尔格·切皮茨)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普通中国人很少会注意到这一点,投资者也表示怀疑。

  世界银行不久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大概在今年年底就将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这个数据是根据所谓的购买力平价计算的。而按照汇率计算,美国仍遥遥领先。

  随着中国的崛起,世界经济将出现“换岗”。

  对大多数专家而言,世界史上的这次重大转折来得有些出人意料。之前的所有分析认为,中国要到5年后才会夺取头名位置。最新的计算结果是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2011年数据推算得出的。当时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的GDP为13.5万亿美元,美国为15.5万亿美元。

  查明所有国家的购买力是一个极为费时费力的过程,因此就连世界银行也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2013年或者2014年的数据最快也要到2018年才能得以公布。

  不过,现在公布的2011年计算结果就已造成轰动:结果显示,中国人已经比预想得还要接近美国入。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经济早在3年前就已达到美国水平的87%,而按照现行汇率计算的话则相当于美国的47%。

  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的GDP表明一国经济的真正潜力,因为从长期看.汇率会逐渐向一国的购买力平价靠拢。购买力平价数据被认为比其他不考虑汇率扭曲因素的数据更有说服力。比如,一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在中国的售价比美国低43%,虽然使用的配料相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