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媒:美共和党为一党之私 故意抹黑奥巴马医改

2014-06-11 17:35: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纽约时报》6日发表专栏文章称,奥巴马医改法案执行情况大为改观,前景看好;而共和党人却为一党之私,还在故意为医改案抹黑。这样的政党如果完全控制国会...

  美国《纽约时报》6日发表专栏文章称,奥巴马医改法案执行情况大为改观,前景看好;而共和党人却为一党之私,还在故意为医改案抹黑。这样的政党如果完全控制国会,甚至入主白宫,对美国来说不是好事。

  署名为保罗-克鲁格曼的评论称,上周四(1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发布了一份故意误导他人的医改现状报告,其目的是在意想不到的成功面前维持医改失败的假象,该报告对数字进行了简单粗暴的歪曲。

  该报告的背景是:《合理医疗费用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虽然起步蹒跚,但由于参保人数后期出现了激增,超过早前预测,该法案的执行情况大大改观,至少迄今为止是这样,这才是2014年真正的大政新闻。参保者的年龄结构有所改善;保险公司对风险分摊体系感到大致满意。多项独立的调查证实,没有医保的美国人比例大幅下降,而且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未来两年中,这个法案将达成其总体目标,只有那些拒绝扩大联邦医疗补助(Medicaid)的州是例外。

  对于共和党人来说,这种情况很麻烦,因为他们把所有赌注压在了医改方案会无可挽救地失败上。

  共和党人真正做的,是自从奥巴马医保方案的新闻开始转向正面以来,他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向医疗改革投掷尽可能多的烂泥,希望有几块能粘上去。他们宣称保费飙升,实际上保费却低于预测。他们还坚称数百万人失去了医保,其实那不过是旧保单被大批量取消,其中绝大部分由新保单取而代之。他们大嚷奥巴马政府在做假账。当然,他们还不断传播一些可怕故事,说奥巴马医保方案给人们带来了怎样深重的痛苦,而这些故事中没有一个禁得起查验。

  现在他们的最新说法又出笼了——很多参保者实际上并没有支付保险费。显然这是在故技重施,但是也出现了一些战术上的变化。以前他们对奥巴马医保方案的攻击,有很多缺乏事实依据;而这一次,他们的说法有一项真实调查作为支持,该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参保人尚未缴纳首期保费。

  但这个调查被人做了手脚。它问保险公司有多少参保人支付了首期保费,但却忽略了一个事实,即首期保费的缴纳截止日现在还没有到,因为数百万人是在3月15日之后参保的。

  这项调查被如此明目张胆地断章取义,确凿无疑地证明了奥巴马医保方案遭受的攻击不只是虚假的,有些还故意进行了歪曲。设计这项调查的工作人员只有知道很多信息,才能这么歪曲数字,这意味着他们肯定已经知道,奥巴马医保方案实际上进行得不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