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逐金之路

2014-06-11 17:35: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金融时报网11日发表该报专栏作家菲利普斯蒂芬斯撰写的题为《布莱尔的逐金之路》。文章说,我很难想出哪位前政治领袖像托尼布莱尔那样孜孜不倦地玷污自己的名声。

  英国金融时报网11日发表该报专栏作家菲利普·斯蒂芬斯撰写的题为《布莱尔的逐金之路》。文章说,我很难想出哪位前政治领袖像托尼·布莱尔那样孜孜不倦地玷污自己的名声。他和小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总会给他的形象蒙上一层阴影。少数人永远会把他当作“战犯”来谴责。但相比之下,他对个人财富执着得近乎疯狂的追求,会在历史上给他留下更黑的污点。

  没错,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把自己卖给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现在,他正不知疲倦地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呐喊助威。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被赶出爱丽舍宫之前,就已经表现出对奢华的热衷。但和一心进入全球富豪行列的布莱尔相比,萨科齐和施罗德都还有一段距离。

  曾经的政治领袖有权谋得一种体面的生话--在他们50岁出头卸甲归田时更是如此。布莱尔将他旗下慈善基金会对公益事业投入很大,他本人对公益事业对捐赠额也很高。但问题在于,在托尼·布莱尔公司错综复杂的业务中,个人利益和公共服务的界限实在太难分清了。

  当布莱尔在海湾各国的宫殿巡访之时,人们始终搞不清他到底是作为联合国中东问题四方特使去维和,还是在从坐拥丰富石油的酋长那里招揽生意。

  这名英国前首相在选择客户时范围很广。不久前,他还在劝导一些国家实行民主制度。如今,除了奉承那些海湾国家的君主,布莱尔还向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献起了殷勤。他借口称是在推动政治改革,但实际上是为一个中亚暴君王披上一件体面的外衣,以此换取报酬。

  算上有偿演说、与美国投行家迈克尔·克莱恩的交易,以及为摩根大通打通人脉的高薪职务,布莱尔的总收入额非常可观。有人猜测,布莱尔的财富约有1亿英镑。但有朋友认为,这是个被严重低估的数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