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日媒:日本曾发生类似岁月号沉船事件 伤亡为零

2014-06-11 17:34: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朝日新闻》22日报道,韩国客轮岁月号失事,目前已经造成百余人丧生。报道指出,5年前日本也发生类似翻船事件,日本客轮全体船员及乘客顺利逃生。虽然日本客轮的乘客数

  据日本《朝日新闻》22日报道,韩国客轮“岁月”号失事,目前已经造成百余人丧生。报道指出,5年前日本也发生类似翻船事件,日本客轮全体船员及乘客顺利逃生。虽然日本客轮的乘客数量比“岁月”号少很多,两起事故还是存在不少共同点。

  日本“有明”号客轮于2009年11月在三重县海域的熊也滩沉没。根据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书,该船在航行中受大浪侵袭,船体发生倾斜。固定集装箱的锁链断裂,船体最终侧翻,触礁后沉没。

  但是船上7名船员与21名乘客顺利逃生,安然无恙。因为事发时,正值乘船淡季,乘客稀少。船体发生倾斜约35分钟后,船长就引导乘客转移至船舱最高处,并且这项措施后来奏效了。而船长等船员一直留在船上,最后跳海后被救起。

  运输安全委员会事后虽指责船员未有效固定船上货物,但对事发后船长等人的指挥也给予高度评价。

  报道分析,韩国的“岁月”号和日本的“有明”号均为日本同一造船厂打造,且两艘船曾经都是同一个航运公司的渡轮。韩国媒体同时关注的是——“有明”号沉船时的航行轨迹与“岁月”号相同,均是“P”字形。韩国报纸也强调两船的大小及倾斜都极为相似,但是日方客轮却未出现伤亡。

  报道称,目前“岁月”号失事的原因尚未明确,但急转弯造成货物倾斜似乎是主要原因。韩国当地媒体指出,该船存在超重嫌疑。此外,事故发生后,船长要求乘客停在舱内也导致伤亡扩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