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近半省级医改办未划入卫计委 仍设在发改委

2014-06-11 17:33: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8日,国家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毛群安回应医改办重回发改委传闻时表示,问题超出个人所能回答范围,但卫计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医改部署。

近半省级医改办未划入卫计委 仍设在发改委

  4月8日,国家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毛群安回应“医改办重回发改委”传闻时表示,问题超出个人所能回答范围,但卫计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医改部署。
  国务院医改办从国家发改委划入国家卫计委不满一年即出现“折返”传言,地方医改办首轮调整还在进行中即陷入两难。

  新京报记者梳理全国31个省级医改办设置,15个依旧设在发改委,设在卫生部门的16个中,多数是因为去年以来的机构改革,从发改委划入新组建的卫计委。

  如甘肃省,就在今年3月份“国务院医改办折返发改委”传言正盛时,刚将原本由甘肃省发改委承担的省医改办职能,正式划入省卫计委。

  而据北京市政府人士透露,随着去年底北京市卫计委的组建,市政府也拟将设在市发改委下的市医改办,划至市卫计委。但至今,正在制定中的北京市卫计委“三定”方案,暂未考虑医改办设置。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决定的改变,亦与传闻中央层面重新讨论国务院医改办的机构设置有关。

  一位地方卫计委官员担忧,若此番将国务院医改办重归国家发改委,那么接下来,很多省份原本为统一行政架构而刚刚调整到位的省级医改办设置,将再次与中央“错位”。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坦言,中央和地方之间,机构设置不统一,确实会对政令的上通下达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对改革部署的传达和实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