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韩媒:朝鲜半岛分裂维系东亚局势稳定

2014-06-11 17:33: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张摄于2007年10月4日的资料照片显示,在朝鲜半岛中部的板门店,一名朝鲜人民军军官(左)和一名韩国宪兵分别在军事分界线两侧执勤。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韩联社援引朝媒报道,对

韩媒:朝鲜半岛分裂维系东亚局势稳定
  这张摄于2007年10月4日的资料照片显示,在朝鲜半岛中部的板门店,一名朝鲜人民军军官(左)和一名韩国宪兵分别在军事分界线两侧执勤。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韩联社援引朝媒报道,对于韩军近日试射射程为500公里的弹道导弹一事,朝鲜将以“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信念应对来自美国和敌对势力的核威胁和导弹威胁等各种挑衅行为。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

  香港中评社4月8日援引《韩国时报》的文章称,朝鲜具有其特殊性,半岛分裂的现状对周边国家的势力均衡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韩媒文章称,朝鲜与世隔绝、神秘莫测,再加上其集权主义的统治,令其十分独特。同时朝鲜对于世界各大国——尤其是美国和中国——和其他东亚国家用处也很大。

  文章认为,美国在韩国驻扎了2.85万名士兵,对于中国来说,朝鲜就是极佳的缓冲区。

  对于美国来说,朝鲜难以预料的行为给了美国正当的理由屯兵东亚,包括在日本的5万驻军。美国在韩国和日本的驻扎人员对于中国崛起的监视和约束,远远超过应对朝鲜的威胁。不过,对于亚洲人民来说,更显而易见的理解还是美国的主要目标是朝鲜。

  文章认为,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会对美国内部和外部造成压力,迫使其减少在亚洲地区的军事存在。这和白宫最近确立的增强亚洲力量的决定背道而驰。

  文章称,朝鲜半岛统一之后,很可能就不会像现在的韩国一样围着美国转。韩国对中国的贸易额已经超过了对美国的贸易额,统一无疑会加强朝鲜半岛和中国之间的联系。历史上看,中国和朝鲜半岛有着许多共同的文化遗产,比如语言和儒家文化。

  日本也不希望见到朝鲜半岛的统一。统一后的朝鲜半岛就相当于两个现在的韩国大小,7500多万人口,无疑会成为一个令人畏惧的经济竞争对手。朝韩两国如今在国防上支出十分惊人,其中还包括了耗时的强制服役,这些资源一旦重新分配,也将产生巨大的生产力。也许统一初期会负担沉重,但就像德国一样,朝鲜半岛作为统一的国家将会拥有更大的经济潜力,成为地缘政治中的重要力量,这是朝鲜和韩国都无法独立达成的。

  文章称,日本此刻仍在20年来的经济泥沼中挣扎,全国人口也因为低生育率而不断减少,此刻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个活力四射的亚洲邻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