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若对华开战就算把“军神”请出来也是炮灰

2014-06-07 11:18: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访华,成为安倍晋三新内阁成立后首位访问中国的联合执政党的领袖。据报道,山口先生口袋里装着安倍晋三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亲笔信。

安倍修书的消息传出后,不乏日本网民说“首相一定是请求中国赶紧与日本干一仗”之类的话。

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访华,成为安倍晋三新内阁成立后首位访问中国的联合执政党的领袖。据报道,山口先生口袋里装着安倍晋三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亲笔信,意在改善因钓鱼岛问题恶化的中日关系。

表示友善的举动,中国当然不拒绝,但是,要看这背后有没有诚意。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国的立场已经不需要再反复强调了,所言所行无一逾越法理、情理之外,在历史上甚至有些过于宽厚。中国老话讲“以诚换信”,当然不是说用满腔诚意来换封邮件,而是说诚信是种相互关系。书信外交,日本首相都挺爱用。去年8月底,还在台上的野田佳彦也给胡锦涛主席写过信,讲的是友好愿望,喊的是和平口号。然而,书信好写,取信于人难。听其言还得观其行,到现在过去了5个月,野田佳彦都不当首相了,他们的诚意究竟在哪里?中国人没看见,正直的日本人恐怕也没看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