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主导系列军演陆续展开 强化黑海地区军事力

2014-06-07 17:28: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由美国主导的一系列军演在欧洲各地接踵开展。与此同时,到罗马尼亚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地时间5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加强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力量...

  近日,由美国主导的一系列军演在欧洲各地接踵开展。与此同时,到罗马尼亚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地时间5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加强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力量,并向该地区派遣更多的军舰。


  哈格尔是在当天同罗马尼亚防长杜萨会面之后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奥巴马总统本周访问波兰时曾提出一项“欧洲安全保障动议”,计划投入10亿美元,用于支持及训练与俄接壤的北约国家的军队力量,其中就包括增加美军舰队在黑海地区的轮换及训练。根据国际法,美军战舰在黑海地区的最长停留时间为21天。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美海军“特鲁斯顿号”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及“泰勒号”导弹护卫舰等陆续造访该地区,并通过轮换的机制始终保持了美海军在该地区的威慑力量,而最新到访的“维拉湾号”导弹巡洋舰则是配置更高、战斗力更强的军舰,这一切都表明了美国对欧洲盟友的安全防务承诺。

  哈格尔还赞扬了罗马尼亚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增加军备开支的行为,而罗马尼亚增加的军费中有一部分就被用于购买美国的F-16战机。哈格尔表示希望看到美国、波兰和罗马尼亚三国在防空方面更多的合作。两国防长还讨论了在罗马尼亚部署导弹防御体系的进展,这也是美国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系统采取“分阶段适应性方案”二期工程中的一部分。哈格尔称这一美、罗两国防务合作中的里程碑项目已于近期通过测试并将于明年开始安装,并称这将极大地提高罗马尼亚应对地区防务威胁的能力。

  与此同时,由美国主导的13国“波罗的海行动”军演的军演将于6日至21日举行,共有包括美国在内的13个国家参与,囊括了除俄罗斯以外的所有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美海军两栖指挥舰“惠特山号” 和导弹驱逐舰“奥斯卡·奥斯汀”号,以及来自驻扎在意大利的美海军第六舰队和驻扎在美国本土弗吉尼亚州的第二远征打击大队1300名官兵将参加今年的军演,演习场景将包括空中作战、水面作战、水下作战及水雷战,13国参演部队还将演练信息共享等内容,意在增强海上实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多国维和行动水平。

  与此同时,美军欧洲司令部还将在另外两地举行年度联合军演,其中“军刀攻击”于9日至20日在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三地举行,参演国家除上述三国外还包括美、英、加拿大、丹麦、芬兰和挪威。还有代号为“敏捷精神”的美国——格鲁吉亚联合军演将于9日至21日进行,今年的军演还邀请了作为观察员的保加利亚、法国、罗马尼亚和土耳其。如此频繁且有多国参与的多地军演完全是一副厉兵秣马的景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