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科技探秘 > 正文 >

谷歌下属Boston Dynamics研发出跳跃机器人

2014-06-07 21:06: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谷歌旗下机器人工程技术开发公司Boston Dynamics研发出了众多令人惊艳的机器人设备,而其中最为亮眼的可能就是阿特拉斯人形机器人(Atlas,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以及Big Dog 四脚运输机器

  谷歌旗下机器人工程技术开发公司Boston Dynamics研发出了众多令人惊艳的机器人设备,而其中最为亮眼的可能就是阿特拉斯人形机器人(Atlas,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以及Big Dog 四脚运输机器人。

  不过,Boston Dynamics所开发的另一款机器人Sand Flea,却可以完成上述机器人无法做到的事情。Sand Flea是一款四轮全地形跳跃机器人,比起阿特拉斯330磅(约150公斤左右)的重量,Sand Flea仅重11磅(约为5公斤左右),既能够跳跃,而且还跳得很高。

  Sand Flea的地面移动方式与远程控制汽车很像,不过,当操作人员想要让其腾空时,Sand Flea会以一定角度将自己支撑起来,然后在压缩空气的驱动下,借助推力,向上弹起。Sand Flea最高可跃至30英尺(约9.1米),相当于一般房屋的平均屋顶高度。

  不过,除了出色的跳跃能力之外,Boston Dynamics表示,Sand Flea还可以具备超高的跳跃精准度,可以穿越门窗,也可以准确跃至桌面,甚至台阶上。这款跳跃机器人是由美国军方资助研发,显而易见,这款机器人将成为一款能够深入无法到达区域的敏捷监察机器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