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尼海军建新基地 因一灯塔与马来西亚起争端

2014-06-07 17:27: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印尼海军将在丹绒达都地区建立新基地,该地位于婆罗洲岛南部的加里曼丹西部。然而,印尼与马来西亚因为一座灯塔的位置而发生争端。

  资料图:印尼海军军舰

  据报道,印尼海军将在丹绒达都地区建立新基地,该地位于婆罗洲岛南部的加里曼丹西部。然而,印尼与马来西亚因为一座灯塔的位置而发生争端。

  印尼武装部队总司令穆尔多科将军在26日告诉记者,灯塔的位置引起印尼和马来西亚的争端,致使南海及毗邻海域的紧张局势再度升级。穆尔多科认为,无论是在纳吐纳群岛还是丹绒达都建立基地都会导致局势恶化,这势必会影响印度尼西亚。

  据印尼海军称,5月19日,六艘马来西亚军舰试图在加里曼丹附近的争议水域建立灯塔。对此,印尼政府组织官方抗议活动,马来西亚被迫在22日暂停施工。

  据穆尔多科介绍,印尼海军将在新建的基地部署一支步兵部队,并修建了一条飞机跑道,但他并没有透露该基地的实际规模。除此之外,印尼海军还将部署三艘战舰:“卡卡普”级海岸巡逻舰“KRI Barakuda”号、“图达克”级导弹攻击艇“KRI Lemadang”号、“帕契姆-1”级护卫舰“Sutedi Senoputra”号。

  相关阅读:

  印尼军舰命名事件再起波澜 印尼军方出面道歉

  据报道:今年2月,印尼国民军宣布,将以两名该国海军陆战队员的名字来命名刚从英国订购的军舰,由于这两名军人涉嫌在1965年制造了新加坡乌节路爆炸,新加坡方面对此表示强烈抗议。15日,印尼国民军总司令穆尔多克在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的采访时,就此事件向新加坡表示了歉意。

  今年年初,印尼从英国订购的三艘护卫舰陆续交付使用。按照惯例,印尼海军都会以在战斗中牺牲英雄的名字为新的军舰命名,希望能继承他们的遗志。而印尼海军对第三艘军舰的命名却引发了新加坡方面的严重关切,因为这艘名为奥斯曼哈伦的军舰是以两名曾在新加坡引爆炸弹的印尼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名字而命名的。这两名军人1965年因在新加坡乌节路麦当劳大厦引爆炸弹,造成3死33伤。这两名军人随后被新加坡方面处以绞刑。

  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新加坡方面不论是从高层,还是民众间都发出了很多不满的声音,但是因为印尼方面态度比较强硬,觉得对自己的军舰命名是军队内部的事情,他国无权干预,所以此事不了了之。但是上个月在印尼举办的雅加达国际防务对话会上,两名打扮成乌斯曼和哈伦的印尼海军闯入会场,新加坡代表团成员看到之后愤然离席,并取消参加本次对话会。这样一来,几个月前的命名风波又浮出水面,而这样直接的挑衅,还是令新加坡无法接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