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近距离接触克里米亚自卫队:被记者追问急了

2014-06-07 17:13: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从脱离乌克兰中央政府后,克里米亚当局建立的自卫队初显身手。克里米亚新闻社16日援引总理阿克肖诺夫的话称,假扮成乌克兰边防军的犯罪分子企图毁坏阿拉巴特岬的天然气管道,但自卫队制止了这起破坏活动。

  自从脱离乌克兰中央政府后,克里米亚当局建立的自卫队初显身手。克里米亚新闻社16日援引总理阿克肖诺夫的话称,假扮成乌克兰边防军的犯罪分子企图毁坏阿拉巴特岬的天然气管道,但自卫队制止了这起破坏活动。

  记者16日在克里米亚看到,这些被当地民众称为“绿人”的神秘武装人员显得相对有礼貌,除了扭过戴着面罩的脸不想露面外,并不介意民众和记者的抵近拍照。一名“绿人”被记者追问急了,脱口用流利英文说:“我哪点不像是克里米亚的俄罗斯人?”据俄罗斯《独立报》介绍,克里米亚总理阿克肖诺夫得到以武装哥萨克为主体的“克里米亚自决运动”支持,他们在2月底至3月初“接管”辛菲罗波尔最高委员会大楼,占领乌克兰内务部甚至武装力量建筑物等行动中取得大胜,缴获数量可观的武器装备。3月4日,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地区的哥萨克团体也宣布效忠莫斯科,数以千计的成员涌向克里米亚和邻近的赫尔松州,克里米亚境内的切特尼克(志愿军)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到处出现。阿克肖诺夫和最高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诺夫还签署命令,收编前乌克兰内务部“金雕”特种部队成员。他们因在之前的基辅动乱中支持总统亚努科维奇,结果被新政府解散,转而效忠克里米亚当局。更重要的是,在俄军的配合与帮助下,克里米亚地方武装迅速占领贝尔贝克空军基地、巴拉克拉瓦海军锚地、因克曼军火库等重要设施,缴获大批武器装备。此外,阿克肖诺夫还宣布组建海军,任命“倒戈”的乌前海军司令为司令,并组建国防部。3月8日,克里米亚自卫队的成立仪式在辛菲罗波尔举行,阿克肖诺夫为30名身着制服的士兵授予武装部队第1师的称号。据报道,克里米亚自卫队兵力已达1.1万人。

  从已知信息看,克里米亚自卫队除了常规轻武器,还有大量军车、迫击炮及少数非制导防空武器。专家称,克里米亚自卫队基本控制塞瓦斯托波尔、因克曼、辛菲罗波尔等城市,与相邻的俄军事基地互为倚靠。14日,有消息称克里米亚自卫队拦截了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该机当时在大约4000米的高空飞行,地面无法看到,但克里米亚自卫队运用“外国”提供的无线电干扰装置,切断无人机与美国操作员的联系,使其完好无损地落入自卫队手中,但美方对此拒绝承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