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普京为何“抛弃”乌克兰东部

2014-06-07 17:26: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普京对柔道“情有独钟”是世人皆知的。他曾说过:“当我一踏上柔道垫,感觉就像回家一样。”普京从11岁开始学习桑勃式摔跤,后来对柔道产生了浓厚兴趣...

  普京对柔道“情有独钟”是世人皆知的。他曾说过:“当我一踏上柔道垫,感觉就像回家一样。”普京从11岁开始学习桑勃式摔跤,后来对柔道产生了浓厚兴趣,曾多次获得圣彼得堡市柔道冠军。他说:“当我和别人练习柔道时,感觉好像是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

  普京也曾深有体会地说:“柔道不是一项简单的体育运动,而是哲学。”久而久之,他将自己在柔道中悟出的哲理运用到了国际事务中,可谓“治大国如练柔道”。他说,柔道教会他一个哲理——不管对手有多强大,只要你掌握了技巧、抓住了对手的破绽,就能借势击倒对手。柔是为了克刚,退让是为了取胜。

  5月8日出版的俄罗斯《专家》周刊,以《政治柔道》为题,分析了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所持态度的微妙变化。文章称,普京5月7日会见到访的欧安组织轮值主席、瑞士联邦主席兼外长伯克哈尔特时发表的谈话,乍看上去十分令人意外,给人以“交出”乌东南部的示弱错觉,似乎表明普京和俄罗斯突然软弱和害怕制裁了。甚至有俄媒体称,普京“抛弃了乌克兰东部”,感叹“乌克兰东南部被出卖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