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北约中止与俄罗斯的所有合作 抗议其吞并克里米

2014-06-07 17:21: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路透布鲁塞尔4月1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周二宣布中止与俄罗斯的所有合作,以抗议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命令军方起草强化防务的措施,安抚紧张不安的东欧国家。

  据路透布鲁塞尔4月1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周二宣布中止与俄罗斯的所有合作,以抗议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命令军方起草强化防务的措施,安抚紧张不安的东欧国家。

  自俄罗斯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后,美国为首的北约首次召开外长会议。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俄罗斯的行动意味着不可能”一切照常“。

  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所以今天我们中止与俄罗斯所有的军事和民事合作。”

  德国外交部长史坦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表示,北约与俄罗斯未来的关系首先取决于俄罗斯是否从乌克兰边境撤军。

  外长会议还要求军方领导人制定计划强化北约防务,以增强东欧成员国、包括前苏联波罗的海三个加盟共和国对北约提供保护的信心。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北约优先考虑以缓和局势的外交途径来解决危机。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周一宣布将一支部队从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撤回,这是一个虽然很小但受欢迎的姿态。

  拉斯穆森稍早表示,北约尚未看到俄罗斯从乌克兰边境撤军的迹象。

  北约与俄罗斯间大使级别或更高级别的对话也可能继续,因此双方可以讨论解决危机的方法。

  北约在与乌克兰外交部长会谈时同意,加强在培训和其它计划上的合作,以帮助乌克兰军队实现现代化。

  拉斯穆森表示,北约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参加北约军事演习的机会。

  就在北约成员国外长会聚一堂之际,俄罗斯警告乌克兰不要想着加入北约,称乌克兰过去试图靠近北约的努力就曾导致不好的后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