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美导弹航母“过招”美学者称西方没做决死准备

2014-06-07 17:08: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没必要在克里米亚动武”的表态刚让世界暂时舒了一口气,5日美俄军队双双“异动”的消息又催生外界更大不安: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附近成功试射洲际导弹...


  美军布什号核动力航母及3艘核潜艇和16艘其他舰艇已穿过爱琴海,正前往黑海图中。4日,俄军发射一枚白杨RS-12M洲际导弹,俄军唯一的现役航母停靠塞浦路斯,把守黑海。(资料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没必要在克里米亚动武”的表态刚让世界暂时舒了一口气,5日美俄军队双双“异动”的消息又催生外界更大不安: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边境附近成功试射洲际导弹,美国“乔治·布什”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正在开赴黑海。

  美国官员用“俄方提前通知”和“常规海上巡航”淡化外界对这两个军事大国热战的想象,但背后透露的两国战略博弈图景似乎正随着乌克兰危机的持续而逐渐清晰。这几天,西方有好战者日渐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软弱不满,称在俄罗斯制造的这场危机面前,西方领导人只是“像小猫一样打滚撒娇”。

  前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5日投书英国《金融时报》,敦促北约和欧盟不要让普京得逞,否则波罗的海国家将是下一个“受害者”。不过,也有美国学者在这家欧洲主流报纸上点破了西方的色厉内荏:只想用小纠缠赢大筹码,“远没做决死的准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