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西方鼓吹中国非对称是耍花招 发展大件是正路

2014-06-07 14:32: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发展军备戒急戒躁 以非对称优势很难制衡老牌强国,应踏实发展航母和隐形战机 每当中国军事现代化建设取得突出成绩,西方总会传来一些试图干扰的杂音。

歼20隐身战机(资料图)

  中国发展军备戒急戒躁

  以“非对称优势”很难制衡老牌强国,应踏实发展航母和隐形战机

  每当中国军事现代化建设取得突出成绩,西方总会传来一些试图干扰的杂音。比如,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6月号就刊文称,美国最担心中国发展“非对称优势”的军备,而不怕中国发展与美军相同的技术和装备。有专家指出,西方媒体、学者鼓吹发展“非对称优势”,就是想将中国往邪路上引,干扰中国的航母、核潜艇和隐形战斗机等重大项目,阻止中国成为真正的军事强国。

  “非对称优势”并不灵

  《汉和防务评论》声称,当年苏联与美国之间的军备竞赛很像如今美中之间的军力较量。

  当年,苏联在技术上落后,而且无法获得西方的军事技术,于是就大力发展“非对称优势”。当时美军拥有的先进军事装备,从来都不是苏军优先发展的方向。例如,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苏联才开始建造真正意义上的航母。从苏联仅计划建造3艘航母来看,这种搭载战斗机的巨舰根本就不是苏军发展的重点。即便是苏联研发的航母,也被融入了非对称作战理念,与美国航母的设计完全不同。汉和称,美军很乐意看到中国把财力投入到研发、建造歼-20隐形战机、航母这样的“消费型”和“对称优势”装备中去,因为“这样会耗尽中国的财力资源,却无法形成对美国军事力量的威胁”。汉和甚至认为,就算中国的歼-20发展成熟,也不是美国F-22隐形战机的对手;“辽宁”舰在美国航母面前也没有任何优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