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马航失联越南获情报停止搜救

2014-06-07 17:2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要了解马航失联客机的真相,在无法找到幸存者的前提下,唯有找到飞行纪录仪真相才能破解。飞行记录仪俗称黑匣子, 是一个密封的飘浮物,无论在水上水下都能发射信号……

  要了解马航失联客机的真相,在无法找到幸存者的前提下,唯有找到飞行纪录仪真相才能破解。飞行记录仪俗称黑匣子, 是一个密封的飘浮物,无论在水上水下都能发射信号,其海面上的信号覆盖范围有二三百公里,如果知道了大概的坠机地点,搜寻并不难,如果坠机地点无法确定, 则搜寻的难度就很大。

  3月9日晚些时候又传出马方在领海内也发现了油污,如果通过化验得出该油污也属于航空燃油,则坠机地点就难予确定,搜寻的范围将很大,而搜寻范围越大搜寻的难度也会相应加大,无论是对黑匣子还是对人员的搜寻都是不利的。

  黑匣子是飘着的,在风力及潮汐影响下一夜之间飘移个二三百里也是可能的,由于越南方面夜间停上了搜寻,这就意味着第二天搜寻的范围要不断翻倍,因此尽管投入搜寻的国家及其装备越来越多。

  但只能扩大搜寻的范围,而无法增加搜寻的密度,而且面对大范围的搜寻,船只的搜寻由于速度较慢已力不从心,只能仰仗直升机降低速度和高度在海上搜寻,相对船只的搜寻,直升机的搜寻有如走马观花,对漂浮物的判断差一些。

  黄金时间即将过去,今后的搜求重点将会是飞行记录仪,为此美军派了反潜机,新加坡在第一时间就派了潜艇,而相对于美国和新加坡,中国侧重的是搜人,随搜救船出发的还有医疗船。

  因此最事发地区最有可能搜到飞行记录仪的是美国。


  越南海军搜救直升机在马航客机失联海域进行搜救

  从新加坡第一时间派出潜水艇可以看出,美国的第一判断是飞机在高空发生了瞬间解体,飞行记录仪及飞机残骸将有可能坠入海底,为此美国采取让新加坡潜艇先行的办法先入为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