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陆军最后1只士官长军犬仍在役 每月有薪金

2014-06-07 16:49: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晚报》霸道,台军军犬有军阶?这个传说过去被指为是老兵和新兵开玩笑的讹传,但台军陆军司令部首度证实,目前在马祖北高地区指挥部前山连服役站哨的军犬“爱行”...

  据台湾《联合晚报》霸道,台军军犬有军阶?这个传说过去被指为是老兵和新兵开玩笑的讹传,但台军陆军司令部首度证实,目前在马祖北高地区指挥部前山连服役站哨的军犬“爱行”,不但是陆军史上最后一只军犬,还是曾真正具有“士官长”阶级的犬只。

  “爱行”现在高龄15岁,年薪16752元(新台币,下同),月薪为1396元。至于有军阶有何好处?就是每年配给采购饲料与保健食品的预算额度不同。

  台湾陆军为了外岛海岸防线,过去曾有160余只从已解编的军犬训练中心结业的纯种德国狼犬,随军犬士被送到陆军金、马前线部队服役,目前硕果仅存只有这只“爱行”。

  记者反复向陆军司令部政战部门查证,爱行具“士官长”军阶是否属实?一位汤姓上校出示该部后勤处所出示的说明资料,指“爱行”是“货真价实的士官长”。

  但台军陆军司令部对“爱行”的军阶有无授阶文号或其他左证,则强调已不可考;至于军阶对军犬的意义何在?该部表示,就是每年配给采购饲料与保健食品的预算额度不同。

  公犬“爱行”目前在北竿据点服役,被部队养得毛色发亮,体态健美,黄黑褐相间的毛色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陆军司令部列管记载它有9岁,但与它一同服役的北高指挥部实际计算,其实已有15岁。过去它必须负责海岸防线步巡、据点警卫放哨等机动任务,目前因年高,已改成与士兵共同负责弹药库与经理库房的定点警卫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