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云南特警15秒开枪击倒5名暴徒 惊险避开飞刀

2014-06-07 20:13: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3日,市民在昆明火车站广场铜牛像下哀悼遇难者。3月1日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案,经公安部组织云南、新疆、铁路等公安机关和其他政法力量4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已于3月3日下午成功告破。

  3月3日,市民在昆明火车站广场铜牛像下哀悼遇难者。3月1日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案,经公安部组织云南、新疆、铁路等公安机关和其他政法力量4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已于3月3日下午成功告破。

  3月2日5时,公安部工作组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参战单位开展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调查访问、法医检验、指纹比对和DNA检验鉴定,获取了确实、充分的犯罪证据,已查明了在现场实施犯罪的5名暴徒的真实身份,查清了该团伙组织、策划和实施犯罪的过程。

  遇难者几乎都是一刀致命

  1日晚上9时多,昆明火车站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一伙暴徒手持利刀,向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疯狂砍杀,从火车站广场到临时候车室、售票大厅,再经火车站广场直到车站前的北京路,暴行持续了大约25分钟。

  截至2日,这起暴恐事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其中危重13人、重伤60人、轻伤70人)。其中,2名保安在处置过程中牺牲,7名民警、3名协警和2名保安受伤。特警鸣枪警告无效,开枪击毙4名暴徒、击伤1人。

  短短25分钟,暴徒何以能够砍死砍伤172人?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这些暴徒极其凶残,可能受过专门训练,遇难者几乎都是一刀致命。此外,昆明火车站人员密集,暴徒突然疯狂行凶,人们猝不及防,在狭窄空间内躲避不开。

  恐怖暴行震惊了中国,震惊了世界,国际社会和国内各界一致强烈谴责。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痛斥:“这种暴行丧心病狂、令人发指。暴恐分子所挑战的,是人类社会的共同秩序、人类文明的共同底线。这种疯狂残暴的行径,是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绝不能容忍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