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将研制垂直起降X飞机 结合固定翼旋转翼技术

2014-06-07 17:20: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媒消息 美国国防部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启动了可垂直起降“X飞机”项目,希望能够将固定翼飞机和旋转翼飞机的技术结合起来。

  据外媒消息 美国国防部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启动了可垂直起降“X飞机”项目,希望能够将固定翼飞机和旋转翼飞机的技术结合起来。3月18日,DARPA宣布极光飞行科学公司、波音、凯瑞姆飞机公司和西科斯基公司将参与高速垂直起降X验证机的竞标。

  DARPA要求X验证机总重为4.4~5.5吨、巡航速度为556~741千米/时、升阻比为10、悬停效率提高25%、空气动力学效率是目前垂直起降飞机的2倍,并且有效载荷至少为飞机总重的40%。4家公司都有可能采用无人驾驶设计方案,只有极光飞行科学公司没有公布其设计方案。波音的设计方案是在机身嵌入两个升力风扇,在机翼翼尖安装倾转涵道风扇来提供升力和前进推力,去年波音制造并且试飞了该机的缩比模型。西科斯基的概念设计采用了固定翼和先进旋翼控制相结合的方案,这种布局的结构复杂性较低。凯瑞姆飞机公司则推出了一种具有最佳转速的倾转旋翼飞行器,该飞行器在巡航情况下,当机翼产生升力、旋翼载荷变小时,旋翼可以降低速度、提高效率。

  据了解,DARPA计划从中选出一家公司于2015年末进入第二阶段的研制工作,并且在2017~2018年参加飞行试验。在第二阶段,垂直起降X验证机将进行18个月的组装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