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韩举行大规模联合演习 期间朝鲜发射71枚火箭

2014-06-07 17:19: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联社报道,一位韩国海军陆战队相关负责人24日表示,韩美海军陆战队3月15日到23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和大邱市举行了第一次大规模联合指挥所演习。在演习期间,朝鲜于16日、22日、23日共发射了71枚短程火箭。

  据韩联社报道,一位韩国海军陆战队相关负责人24日表示,韩美海军陆战队3月15日到23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和大邱市举行了第一次大规模联合指挥所演习。在演习期间,朝鲜于16日、22日、23日共发射了71枚短程火箭。

  报道称,此次演习有500多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和1500多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部队等共2千多名韩美官兵参加。韩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李永柱中将等大批韩国参谋,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部队司令约翰·威斯勒中将和旗下海军陆战队第三师团团长等指挥官和参谋也参加了演习。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部队驻扎在日本冲绳,是根据《作战计划5027》,在韩半岛出现危机情况时最先被派遣的增援部队。

  据一位韩国海军陆战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韩美联合组成战斗参谋团,假设各种情况后进行讨论,制定相关计划。这是两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和参谋都参加的第一次指挥所演习。他还强调,演习中用网络连接了设有模拟演习指挥部的浦项和两国部队进行演习的大邱。采用这种方式的演习是自2008年2月在平泽成立“联合海军陆战队组成军司令部”以来的第一次。

  另外,在演习期间韩国海军陆战队实时启动了平泽的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和浦项的模拟演习指挥部间作战、指挥通信系统,并确保紧急移动工具,以应对朝鲜在西北岛屿地区突然发起“挑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