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中国海军在日本海上咽喉要道找到缺口

2014-06-07 11:30: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时代》周刊网站7月18日报道,日前隶属中国海军舰队的五艘军舰结束与俄罗斯的联合军演后,返航时首次经过宗谷海峡驶往太平洋。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7月18日报道,日前隶属中国海军舰队的五艘军舰结束与俄罗斯的联合军演后,返航时首次经过宗谷海峡驶往太平洋。有分析指出,这是中国海军首次通过日本北部狭窄的潜在战略要地,同时也印证了中国在该地区变得“日益自信”。

这篇题为“中国在日本海上咽喉要道找到一个缺口”的报道称,宗谷海峡是日本海通往太平洋的通道之一,“冷战”时期就有海军规划者认为这是一条海上咽喉要道。中国海军舰队通过的是国际水域,尽管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舰队迅速通过宗谷海峡,但显然没有义务非得这么做。根据国际法,中国军舰当时可以从事侦察或者研究活动,还可以进行训练或者实弹演习,甚是钓鱼休息一番——就在日本人的眼皮底下。

报道同时指出,上述的假想本不该发生。无论是日本海南部的对马海峡,还是北边的宗谷海峡,理论上在这两个海峡中属于日本领海的海域应该更多,但日本只要求将3海里海域划为其领海,而不是通常的12海里,以便搭载核武器的美国军舰通过这两处战略要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