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海军远洋舰队遭轮番跟踪 现近百批次不明雷达信号

2014-06-07 11:16: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11月底,记者有幸随东海舰队远赴西太平洋,辗转漂浮十五日。体验生活,记录点滴,从另一角度观察水兵的海上生活。

□今年11月底,记者有幸随东海舰队远赴西太平洋,辗转漂浮十五日。体验生活,记录点滴,从另一角度观察水兵的海上生活——

晕 眩

徐徐离开军港,飘摇的生活就此开始了。

早就听说海上行军的第一考验就是摇晃带来的晕船。在航行中的船上,就连偶尔的转身,也要牢牢扶着把手,防止滑倒。

呕吐,对初次登船的人是不可避免的。我很快向大海交了“公粮”,后来发现,同行人员无一幸免。舰队官兵说,这很正常,就连水兵也会晕船。舰上副航空长曾经在今年远航任务中,一天之内呕吐九次。“忍耐下来,习惯环境就好了。”晕眩,是登舰的第一课。原来,我们的水兵是这样炼成的。

到了晚上,睡觉就是一门苦差事了。本来在新环境就不易睡着,加上不停摇晃,整个人跟随着起起伏伏,时而左右,时而前后。我的床位在上铺,但床边仅有靠近脚的一边有很短的护栏。为防止滑落,每次入睡时,都将身体紧紧地靠着墙边,尽可能地贴墙而眠。即使这样,遇到浪大的时候,还是明显感到身体不受控制地滑向外侧,我下意识地用脚勾住床边的栏杆,才能安心地睡去。遇到涌浪大的夜晚,时常一夜未眠,尝试着各种睡姿,终究无法安稳。听说,在这个时候有些战士用腰带将自己绑在床栏杆上,真是“与浪斗,其乐无穷”。

大海无风三尺浪,何况这是太平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