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称北约不会接纳乌克兰 很难对乌提供军事援助

2014-06-07 17:17: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战略局势中心主任科诺瓦洛夫3月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约不会为了乌克兰而与俄罗斯严重对抗。北约成员国对俄罗斯的好战言论是由乌克兰和克里米亚事件引起的。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3月18日报道,俄罗斯战略局势中心主任科诺瓦洛夫3月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约不会为了乌克兰而与俄罗斯严重对抗。北约成员国对俄罗斯的好战言论是由乌克兰和克里米亚事件引起的。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们的激情将会消退,西方将重新考虑与莫斯科合作的想法。

  波兰总理图斯克3月18日在华沙与来访的美国副总统拜登召开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华沙希望巩固与华盛顿的军事合作。双方谈论了波兰军队的现代化建设问题,特别是在乌克兰事件背景下,美国对波兰的安全保证问题。波兰总理谴责俄当局决定吸纳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决定,声称波兰政府对此感到担忧,欧洲国家和美国赞同波兰的立场,西方遏制俄罗斯的政策今后将会延续。拜登重申美国政府准备在2018年前在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对于如何评价拜登的强硬声明,以及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之后,西方是否会加快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建设的问题,俄战略局势中心主任科诺瓦洛夫指出,西方的任何声明都具有强烈的情绪化色彩。他认为,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样的好战言论就会平息,一切都将回到谈判桌前,尝试寻找利益共同点。现在拜登的声明并不是唯一的,类似声明和行动非常多。比如4个前华约成员国,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事件的背景下,签署了一揽子军事合作协议。爱沙尼亚国防部增加军事预算。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些都要从情绪的角度来看待。他们暂时会说一些好战的激进言论,但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平静下来。

  至于今后如何发展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合作问题,科诺瓦洛夫认为,现在双方在许多方面的军事接触将会暂停和减少。但是北约非常清楚,与俄罗斯在许多领域的合作证明了自己的成效。在国际反恐战争持续的背景下,他们找不到比俄罗斯更好的盟友。预计将会有一个漫长的过程,双方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疏远。但是地球并不太大,问题很多,必须共同解决。很多人都知道。欧洲普通民众并不支持他们的政府。政治和军事机构都很清楚,必须与俄罗斯合作。因此双方迟早会恢复军事合作,不过或许不会采取之前的合作形式。

  俄专家认为,北约不会在乌克兰部署欧洲反导系统。这是因为,第一,乌克兰是一个不稳定的国家,新政府通过非法途径上台,国内局势还将进一步动荡。无论是北约,还是欧盟,对此都非常清楚;第二,有非常多的人反对接纳乌克兰加入北约和欧盟,因为它是一个不必要的添头,是一个被迫投入大量金钱的萧条地区。因此暂时还会有冷战言论,但是无论是北约,还是美国,都不会为了乌克兰而走上与俄罗斯彻底对抗的道路,一切早晚都会回到谈判的轨道上来。

  对于北约已经和基辅新政权谈判,似乎承诺提供某些军事援助的问题,科诺瓦洛夫指出,如果能够加入北约,乌克兰可能会得到真正的军事援助。但是为了启动这个程序,必须经受非常多的考验。首先,这将是一个集体决定。但是有许多北约国家反对,他们不希望看到乌克兰变为北约成员国。即使美国能够成功推动自己的决定,乌克兰要想加入北约也必须满足两个先决条件。任何希望加入北约的国家都应当有一个稳定的民主政府,必须有一支状态良好、装备精良的军队,而这些条件乌克兰都不具备。因此,北约不可能接纳乌克兰加入。很难想象美国会真正提供某些军事援助,因为此举将会加剧与俄罗斯之间的对抗,这也是欧洲国家特别不愿看到的结果。所有人都明白,应当谈判解决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